师资力量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师资力量

师资力量

程小牧


姓名 程小牧
职称 助理教授,研究员
教育背景      程小牧巴黎第七大学文学博士。博士论文主题:Ecriture de Jean Genet : un baroque moderne(《让•热奈的写作:一种现代巴洛克》)。
主要研究方向      法国现当代文学及思想史背景研究、结构主义批评理论与方法、让 •热奈(Jean Genet)作品研究、乔治•巴塔耶(Georges Bataille)作品研究、法语世界文学及法国海外省文学发展史与代表作家研究、欧洲现当代艺术史与批评。
讲授课程 近期开设课程
法语文学专题(二十世纪法国文学史)
法语世界文学
法语文学经典精读

 
发表文献  一、主要论文  
《自律与形式——看待现代主义的一种角度》,《江海学刊》2002年第1期;
《比较文学与双语精英》,《中国比较文学》2002年第3期;
《鲍德里亚的新理论地带》,河北学刊2003年第6期;
《善恶二元或充盈的个体——大屠杀影像叙事》,《中国图书评论》2007年第8期;
《青年就业法案、郊区骚乱、革命或其他》,《书城》2007年第7期;
《巴黎高师的世纪神话》,《书城》2007年第10期;
《爱的残痕——热内论艺术》,《读书》2012年第9期。
二、专著及译著
《梵高与向日葵》
《巴黎高师史》
《贾科梅蒂的画室》
 
电子邮箱 xiaomu_cheng@pku.edu.cn